Tuesday, June 9, 2009

成长

又一个人了
一个人留在公司
对着
空空的
闷闷的
冷清清的
办公室

孤独了
寂寞了
疲倦了
胡思乱想了

-

活了20年
到底做了些什么
曾经发生的
很多都开始遗忘了
不管是美好的
还是伤感的

-

20年的岁月
酱快就过了

听父母亲戚说过
我小时候超调皮
喜欢乱来
这里跑那里跑
有一次还在夜市走丢了
害我妈妈担心到死
最后找到我时
我居然是站在某个档口前
好像是在看玩具

看回以前的照片
小时候有认识到一个朋友
应该是第一朋友吧
但到现在
完全没印象了

-

4岁时
因为看到传单
所以吵着要去上学
就这样
幼儿园读了三年
只记得当时
成绩好像蛮好的
三年都有参与舞台表演
为了什么表演
不记得了

也记得有一次
因为玩游戏机
没有去吃饭
所以被姨丈骂到哭了

还有一次
不知为何
被爸爸抓去厕所
用水淋><

-

7岁时
搬家了
搬到现在住的地方
蒲种

记得刚搬来时
有很多邻居来我们家
对面三家
和隔壁的
姓陈、姓黄、姓沈、姓叶的
这四家都是夜市小贩
卖衣服的
而当时爸爸是衣服批发商
所以都认识的
我想也就是因为酱
所以才搬来的

陈家有四个孩子
良、霆、蓉、妮

黄家,五个女儿
彩欣、淑钧、淑晶、淑榆、佩棋

沈家,两个儿子
文杭、文宗

叶家,一女一男
女的也叫彩欣
男的是智障儿
不知叫什么名

酱多邻居孩子当中
有几个是很要好的
经常腻在一起
一起玩
一起闹
一起睡
是非常要好的

可是时间久了
大家也慢慢的长大了
感情
也渐渐的流失了

不记得几时开始
大家都没像以前酱要好了
各有各的
话也很少说
虽然天天有见到面
但就是没话题

还记得当年
我们几家人会一起去旅行
但现在
很多很多东西都改变了

-

记得有一次
被妈妈关在屋子外
原因
不记得了
只记得
当时一直在哭
然后就走掉
躲在家里附近哭
那时
应该是的第一次离家出走吧
最后妈妈驾车出来找我
以后都没再关我在屋子外了

也记得有一次
不知道为什么
把爸爸惹火了
哭哭哭
然后拿了菜刀要自杀
那时是第一次想自杀
想起就觉得好笑
不知当时爸妈是什么样的感觉

-

因为跳班的关系
12岁就开始中学了

记得中三时
因为骨痛热症住院了
一个在医院
感觉蛮恐怖的
当时还真以为自己会死掉

中四时
学校成立了个新的团体
Persatuan Kadet Bomba Dan Penyelamat
我和几个朋友就是第一批
操步练习
操步比赛
露营
都有不少回忆
但渐渐的
这些回忆也开始失去了
很多的细节
很多的人物情景
全都记不起了

下来就是华文学会的回忆
因为是执委的关系
所以参与了很多活动
也发生很多事情
淑雯、晨阳、薇芊、婉欣、佩汶、仰智、
西慧、慧美、明仪、淑琼、进开、尚骏
印象最深刻的
就是他们了
华文学会的执委

-

中五后
很多同学朋友都离开了
有的去学院
有的工作了
而我
在回同一间学校读中六
成为八英哩国中第一批中六生

那一年半里
和以前不熟的同学有了沟通
认识了很其他学校转来的
也遇回了小学的同学

全班和老师吵架
老师不进班教书
闹到校长那里

全班去云顶旅行
拍毕业照

比起以前
这一年半的记忆还清晰
毕竟不是过了很久
但也开始要消失了

全部人都离开了
全都有了新的朋友圈子
全都有了自己要努力的生活

就这样
没什么联络了
对大家的记忆
渐渐的模糊了
对大家也开始陌生了

再过多几年
对大家的记忆还会存在吗???
大家还会记得我吗???

-

中六等成绩发榜时
回到了小学母校临教
体验了教书的感觉
和曾经教过我的老师当同事
怪怪的感觉

成绩出了
申请不进本地大学
所以就放弃读书了

过后到了Neway
当了两个月半的侍应
体验了另一种生活
一个跟以前相反
完全颠倒的生活
晚上8点半开工
凌晨6点放工
虽然时间颠倒
但还蛮开心的

由于家人亲戚朋友的唠叨
结果就辞职了

做了不知几久的无业游民
然后就和朋友找到了现在上班的公司
本来是一起应征当销售员
怎知老板说我比较适合做文职
所以就在办公室里当了Admin

我的公司是做珠宝店的
老板、老板娘、他们的女儿
我和另一个同事
整个公司
就我们五个人

老板静静的
老板娘吵到死
神经病的
他们的女儿
不错的
但有时却像妈妈一样
发神经><
同事对我还不错

不知不觉
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半年
期间曾经辞职
但还是没走到
可能还会在这里再待一阵子

-

由于离开学校了
生活圈子也变小了
剩下的
就是几年前搬来隔壁
后来变成很要好的邻居朋友
还有联络的朋友
就近认识的
论坛认识的

过去的
渐渐地遗忘了
记忆一直一直在流失
保留不到了

现在的
厌倦了
疲累了
麻木了
习惯了
不想再继续了

未来的
还没发生
无法预料
唯有静静地等待

看似还有很多的时间
其实一点也不够用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失掉
要做事情还有很多
要继续吗
还是要放弃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2 comments:

Zhen Huan @ YChen said...

好长

Unknown said...

你刚刚渡过的是20年,还有更多20年在等着你呢~ 珍惜每个20年,永远不要觉得厌倦,因为所谓生命没有take 2,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